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更便捷的通訊,讓人們更能彼此溝通?!



還記得大約十年前當實習醫師的時候,那是一個還在使 用BB Call的年代,在當時,小小液晶瑩幕上的一串如密碼般的數字,竟然也可以讓人溝通,5201314,知道這是什 麼意思嗎?你知道的話,可見你是比六年級還大的囉!

過沒1-2年,大哥大就取代了BB Call,這時手機卻成了我 舒發鄉愁的出口,也是我維持遠距離戀愛的法寶,那時候最風行的手機是moto的蟑螂蛋,nokia8系列則是最有貴 族氣質的,凱西和我就是用這兩隻手機在聯絡,現在偶 而看到有人還在使用,就會想起那一段抱著手機入眠的 日子!

最近一年,我也搭上了iPhone3G的風潮,玩起Apple iMAC,用 手機上FB臉書,在騎自行車時也可以隨身寫網誌,網路如影隨形,聯絡真的更方便,也更豐富了!

不過,我們彼此有更了解對方嗎?好像並沒有耶⋯
臉書上也不就寫些生活雜記,深刻的意見分享也不會在那裡發表交流,大家在網路上仍是用化名,上面說的話,也許就別太在意了!而我寫的網誌,其實充其量只是日記本,也不是想和大家分享什麼驚天動地的新聞!

大家有事仍然會打電話或約出來聚聚。我想,有時眼神、手勢、甚至心領神會的交流,這才是人們溝通的最佳橋樑吧!所以,有時候,別宅在網路太多,和人面對面的交談,比較健康哦!

web.me.com/paulya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