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如何在家自已做蘿蔔糕

冬天是蘿蔔盛產的季節,白蘿蔔便宜又香甜,最適合來做我最喜歡的蘿蔔糕了!上網找了蘿蔔糕的做法,沒想到竟然有用大同電鍋就可以做成,而且一試就成功!現在就和大家來分享!

材料:白蘿蔔1根,再來米粉1包(大潤發有賣),香菇2-4朵

作法:
1、先將白蘿蔔洗淨



2、將白蘿蔔削皮



3、將白蘿蔔挫籤




4、白蘿蔔籤放入大同電鍋蒸熟,外鍋放1杯水即可;之後將熟的白蘿蔔籤秤重,例如1030g,放入再來米粉206g,比例為白蘿蔔:再來米粉=5:1,均勻攪拌即成糊狀。此時也可以加入炒熟的香菇片、白胡椒粉增加風味。


5、容器內放入料理紙以防沾鍋,將蘿蔔糊倒入容器內,準備蒸煮




6、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放5杯水,按下開關開始蒸煮





7、蒸熟後放涼,切片



8、下鍋煎熟即是成品。
















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黃色小鴨


今年中秋節最夯的,莫過於「黃色小鴨」遊進高雄港。
中秋節過後,一有空,我和凱西便開夜車,下高雄看暗光鴨。
真的很可愛,很有療癒效果!


2013到高雄看暗光鴨



立冬~是我家補冬的大日子!


今天是<立冬>,是我們家補冬的大日子! 對於傳統的台灣家庭,入冬的第一個大事就是「補冬」! 老媽今天下午3點就開始忙碌了!除了燉雞湯,也煮了一鍋素食大補湯,當然,採用的湯底藥材,自然是我親手調配且最自豪的「補冬養生湯」了啊! 喝了補湯,真的是精神飽滿,活力旺盛啊!


↑這鍋是葷食的補冬排骨湯,小菁喝的一直讚不絕口!



↑這鍋是素食的補冬香菇素丸湯,湯頭鮮美,和多種菇類、起司丸、蒙古包混合出來的絕妙滋味,真的是令人難忘啊! 真的是太感謝老媽和小阿姨了!

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窗邊的椅子

這次新家裝潢,在主臥室的窗邊用了許多巧思,不僅書桌面對大窗戶,連窗邊也訂作一個禪椅,可坐可臥,而且我特別要求坐墊使用禢禢米,為什麼?因為禢禢米久坐不悶熱,支撐性又好又持久,正適合胖胖的我!
今天難得出了太陽,冬日的陽光總是份外令人感到溫暖,坐在窗邊的椅子上,翻著村上春樹的1Q84 BOOK3,真的覺得是今年最幸福的時光啊~~

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

伊豆溫泉之旅第五六天~相片集~東京




第五天我們回到東京,不過,卻發生了不幸的事,我和凱西竟然水土不服,腸胃開始不舒服,這是我之前所沒料想到,看來連續三天吃日式料理,鐵胃的我也受不了,不過,今天在藥粧店買了正露丸,情況好多了!

因為身體不適加上已經是第三次來東京了,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,大家將就一下囉~~

伊豆溫泉之旅第五六天~相片集~東京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