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又下雨了!


今晨出門看到天空灰懞懞的,大概又會下雨,
果然,九點多就下了一陣子雨!

基隆素有「雨都」之稱,印象中,小時候每天上學一定會穿雨鞋及雨衣,
下雨,對於基隆人而言,不是唯美的浪漫,而是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回來基隆已5年了,也漸漸習慣了下雨天!

記得,在台中求學及金門服役時,下雨是很少見的,
多半是夏季午後雷陣雨,下雨反倒是一帖清涼劑,頓時暑氣全消!
不過,在金門的雨天,卻是充滿了鄉愁,總讓我想起故鄉。

前些年在苗栗服務,春季午後總喜歡往山上跑,
有一次正好山上開滿油桐花,車子經過油桐樹下,
白色小花隨著細雨紛紛飄落,
有些小花就落在車窗上,
前方的山路早已蓋上了一層油桐花,
心中竟有些不忍,開車壓過這些小花似乎太野蠻了!
到了山上的cafe',點了杯咖啡,
濕潤空氣中的咖啡香,竟也有詩意!


雨停了,我想,今天晚上應該不會下雨吧!
可以去騎腳踏車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