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日本,老婆很費心為我安排了素食的「精進科理」,原本,我想也不過是冷冷的日式料理,但從第一道菜開始,到最後一道,都令我印象深刻 !
每上一道菜,老闆都會用日語向我們詳細地介紹,真的很像料理東西軍的橋段,不過,我們真的都聽不懂,最後,我們用漢字還稍可以溝通 ! 過程真的是很有趣!
但真令我感動的是,吃玩飯後,老闆還送我們到門口上計程車,車子都轉出巷口,老闆還在門口!
日本人的待客周到,可見一斑!
對了,老闆的精進料理還曾上過TIME,有興趣的人,可以上網站看看!
http://jin3.jp/kameiten2/itosho.htm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